新聞稿

2017年4月6日

全新趣怪性教育冷織公仔 街頭等你合照 親子齊學性知識零尷尬

孩子踏入三歲,已適宜開始學習青春期、保護自己、性別平等、兩性相處等知識,為將來迎接成長作好準備。為了讓家長能夠輕鬆、互動、零尷尬地將性知識帶給孩子,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首次與本地冷織手作街頭藝術元祖La Belle Epoque聯乘,結合街頭藝術與性教育,創作了一系列八個手作冷織性教育公仔 ─「成長寶寶」,它們各自擁有不同的獨特造型及性格特徵,並肩負將不同方面的成長知識帶給小朋友的任務。「成長寶寶」邀請全港家長攜同孩子一齊免費參與4月8至22日舉行的「性教育親子尋寶」遊戲,來到灣仔街頭逐一尋找它們,豐富性知識的同時,創作街拍合照,上載作品至社交媒體與朋友分享,更可獲得精美獎品及參加抽獎。

「家計會賽馬會活動及資源館開放日」 將於尋寶活動首天 (即本週六4月8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舉行,特別邀請了blind drawing 藝術家 Lydia @藍和白Witty and Bluey,主理一場免費的「冇眼睇畫你個樣」親子工作坊。另外,還有「小生命的誕生」互動展覽、性教育講座、親子遊戲及性教育圖書展覽等豐富節目,名額有限,請預先報名。

八個「成長寶寶」(下圖) 已於家計會性教育青年義工隊「家義豚」的Facebook帳號「家義豚Famplus2」及Instagram帳號「famplustwo」陸續登場,跟大家見面。

有關8 個寶寶,以及特別版成長寶寶的性教育訊息,請參閱附件中的「尋寶說明書」。

「性教育親子尋寶」/「活動及資源館開放日」詳情
日期: 2017 年4 月8 至22 日 (4 月8 日為「活動及資源館開放日」)

對象: 家長攜同三歲或以上的子女

參加辦法: 於家計會網頁或Facebook 下載「尋寶圖」(4 月7 日開始),找出八個藏身於灣仔街道的成長寶寶,認識他們的故事及學習性知識,並集齊包括至少一位家長與孩子跟各寶寶的合照,上載至個人Facebook 或Instagram,加上標籤 #fpahkbobohunt , 然後將該帖子設定為公開, 以私訊形式與Facebook 帳號「家義豚Famplus2」或Instagram 帳號「famplustwo」分享

查詢/報名: 瀏覽http://goo.gl/bx7LBa、致電2919 7734 或電郵 sexedu@famplan.org.hk

請閱覽以下的「尋寶說明書」及活動海報:

 尋寶說明書 (圖一)

尋寶說明書 (圖二)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