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7月21日

家計會進行「青少年與性研究2021」調查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現正進行「青少年與性研究2021」 ─ 一項自1981年起每五年進行一次的全港性大型調查,以探討青少年在家庭關係、心性發展與健康、戀愛、結婚及懷孕等方面的知識、態度及行為,與及過去40年的趨勢。這次調查為同系列的第九次,其結果將為本港有關青少年的社會服務發展及政策制定,提供寶貴的數據及參考資料。 

是項「青少年與性研究」分為兩部份,第一部分是在中學校內向中一至中六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第二部分是校外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數千名18-27歲的青少年。 

家計會已委託精確市場研究中心 (Consumer Search Group) 代為執行校外調查。事前各被訪者均會收到由精確市場研究中心發出之電郵,邀請被訪者完成需時約25分鐘的網上問卷。 

該部分調查預計於本年8月中完成。家計會籲請各被訪者盡量合作提供資料,以協助調查順利完成。所有收集得來的問卷及資料均絕對保密。一切資料只會作統計用途,而不會作個別分析,以確保被訪者身份保密。市民請留意,家計會或調查公司均不會以電話聯絡或訪問被訪者。 

有關是項調查的一般查詢,請致電2919-7780聯絡家計會統計組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