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2017年10月4日

「當性不足遇上性好奇- 青少年網絡性文化的挑戰」分享會

網絡已是現今青少年獲取性知識的主要途徑,本會於10月7日舉辦了「當性不足遇上性好奇-青少年網絡性文化的挑戰」分享會,與教師、青少年工作者及家長們一同瞭解網絡世界的青少年性文化,討論如何正面處理青少年性好奇和性教育需要,協助他們建立判斷能力與性態度,以面對網路色情及交友陷阱。 

 

活動當日共有44位參加者,主要為教師及青少年工作者。本會教育經理李明英女士簡介了家計會《青少年與性研究2016》之部分調查結果,包括青少年瀏覽色情資訊及參與「裸聊」的現況等。香港青協網上外展服務社工朱香雄先生,以前線角度,分析現時青少年面對網路色情的態度。香港明愛性治療師古錦榮先生,分享了色情資訊對成人性親密關係的影響個案。嘉賓的分享,引發大家討論及思考有關網絡色情、約會網站及程式等如何影響伴侶及夫妻間的親密關係,以及性教育應如何與時並進,以應對社交媒體為年輕人所帶來的挑戰。同場亦介紹了由家計會製作、主題圍繞網路色情及裸聊之最新資源及動畫,鼓勵參加者日後在推行相關課程中使用。

當日的參加者的反應積極正面,他們很珍惜跟講者交流及分享有關主題的機會,亦對本會所製作的性教育資源有更進一步了解。

 

 分享會現場  嘉賓講者(左起):李明英女士、古錦榮先生及朱香雄先生
 青少年網絡性文化(朱香雄)  色情資訊對伴侶間性親密的影響(古錦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