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精選

《愛是永恆 當所愛是你?!?》

作者: 卓韻芝

出版社: 明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

ISBN 9789888027361

ARC索書號: 07.1 ZHU a 2010

 

 

適合對象

大衆

 

内容大綱

什麼是放手呢?你不愛一個人了,這不叫放手,這叫做放棄;
你移情別戀了,這也不叫放手,這叫做淘汰;
你覺得很悶所以分手,這也不叫放手,最多只叫轉身走。

相反,愛一個人,但發現(無論如何還是)相處不來,唯有分開,這才叫做放手。又或,愛一個人,但明白對方已經不愛自己了,唯有忍痛退出,也叫做放手。

 

館長有話兒

「放手」一詞,往往包含了戚然與無奈。 我見過有人不停哀求對方回來,無所不用其極, 電話日打夜打、電郵日傳夜傳、巴結朋友、喊生喊死, 我知道,她一定很愛他,只是她還是未明白,有時, 愛就是要學會放手。當然學會放手的同時都需要從中認清自己對於感情的價值觀和你在一段關係中最看重的元素是甚麽,這些都是決定戀愛路上是否重蹈覆轍的關鍵。

 

請記住您永遠不是一個人,至少您能前來家計會賽馬會活動及資源館舉辦的展覽《聊·傷 — 從關係中找回自我》,透過當中不同互動裝置和一系列以戀愛關係與文學為題的活動,讓您和各位同路者去探索個人對關係的想法,在了解傷痛時也能聊一聊傷,在療癒自己路上找到一點方向,詳情請瀏覽本會性教育專頁: www.famplan.org.hk/sex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