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0年10月19日

家計會與港大合辦網絡研討會:初中遊戲化學習性教育及研究結果發佈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及香港大學 (港大) 教育學院合作推行賽馬會決性時刻教育計劃,並開發兩個名為「決性時刻2「拯救任務」的性教育網絡遊戲平台,將於本月推出,免費提供予全港學校作推行遊戲化性教育學習。 

由家計會及港大組成的「賽馬會『決性時刻』教育計劃」團隊,將於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舉行「於初中推行遊戲化學習性教育」網絡研討會,推出有關計劃及兩個開發的遊戲平台,現誠意邀請全港中學教師免費參加。

在這項由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計劃之下,家計會及港大合作開發「決性時刻2」及「拯救任務」兩個可於電腦和平板電腦進行的網絡遊戲,希望透過有趣、互動的網絡遊戲方式,結合關於戀愛及性行為抉擇的性教育體驗,讓學生更有效地學習性知識。 

在研討會上,將會介紹有關計劃及遊戲平台,向教師示範在教室中,如何運用這兩個平台透過三節課堂,向初中學生推行遊戲化學習。教師們亦可將遊戲結合於生活與社會科或其他課程。另外,還會有兩位教師分享參與此計劃的經驗,以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朱啟華博士,分享他早前就此項計劃進行的研究的結果。

研討會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至4時30分

形式:Zoom 雲端視訊會議

對象:全港中學教師

語言:粵語

查詢:致電3917 0380或透過電郵 (wendywu@hku.hk) 聯絡胡女士

網上報名連結:https://rb.gy/btroma

內容:

項目

講者

開幕式及「賽馬會『決性時刻』教育計劃」簡介

朱啟華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

李明英女士(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教育經理)

「決性時刻2」與「拯救任務」平台示範

林慶洲先生(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教育主任)

葉梓健先生(註冊藥劑師、香港大學醫科生)

教師分享

江文其老師(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資訊科技主任)

林小潔老師(拔萃男書院德育組統籌、通識老師及輔導組老師)

研究結果

朱啟華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