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0年8月19日

家計會七十周年IG插畫、臉書遊戲 簡介及回顧標誌性服務與經典廣告

今年為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七十周年誌慶。家計會於今年八月至十二月期間,會在其社交平台 ─ IG及臉書專頁,推出兩個系列的温馨插畫及趣味小遊戲,與眾一同回顧過去70年家計會服務發展的里程碑,不單重溫港人集體回憶中的一些經典廣告和宣傳口號;更展望將來,繼續為大眾提供適切、優質及與時並進的性與生殖健康資訊、教育及醫療服務。

【家計會70周年  阿得與阿家漫遊里程碑】

家計會的【阿得與阿家Tak & Kar】IG帳號及臉書專頁,今天起將推出一系列以【家計會70周年 ─ 阿得與阿家漫遊里程碑】為主題的八幅温馨插畫,每隔兩個星期上載一幅,介紹家計會於不同年代開展的標誌性的性與生殖健康服務。今天上載的插畫標題為 【計劃「你想」家庭】,簡介在五、六十年起由家計會將之普及化的節育指導與家庭計劃服務,請點擊下圖連結看帖子 (今天下午五時正發佈):

www.instagram.com/tak_and_kar/

www.facebook.com/takandkar/

 

【家計會服務香港70  「家計會事件簿」我問你答】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臉書專頁亦同期推出一系列以【家計會服務香港70年 ─ 「家計會事件簿」我問你答】為主題的八個帖文,採用問答遊戲的形式,考考大家一些「家計冷知識」。

一提到家計會,全港市民不論老中青,都不約而同想到五、六十年代開展的節育宣傳運動,其中一首七十年代的廣告歌更加是港人耳熟能詳,成功地改變了多代人的家庭計劃觀念。此系列頭炮便是與大家重温這首經典廣告歌,已於8月12日推出,更帶出家庭計劃的概念,是與伴侶儘早溝通及計劃,以實現「你想」家庭。請點擊下圖連結看帖子:

www.facebook.com/hk.familyplanning/videos/2369798343324271

提到家計會服務,大家還會想起哪些?以上兩個社交媒體渠道,每隔兩個星期推出其他帖子,撮要介紹家計會七個十年裡的重要服務發展,包括:性教育(1960-1970起)、婚前懷孕前檢查(1970-1980起)、青少年保健 (1980-1990起)、性與生殖健康及權利倡議 (1990-2000起)、男性保健 (2000-2010起)、生育指導及引進輔助生育科技 (2010-2020起),與及兩項有關夫婦家庭計劃及青少年與性的現況和趨勢的全港性大型調查。歡迎大家密切留意,並透過不同社交媒體平台與朋友分享,一同趣味重溫家計會帶給大家的集體回憶之餘,更藉此提高公眾對性與生殖健康的關注。       

另值得一提,今日於【阿得與阿家Tak & Kar】 IG帳號及臉書專頁推出的【計劃「你想」家庭】是此平台的第100個帖子。透過一對90後「宅系」情侶主角 ─ 「阿得」與「阿家」,温馨演繹大眾日常的性知識謬誤,包括有關避孕、生育等方面,並帶出正確的性與生殖健康知識,其幽默內容更吸引不少忠實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