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0年12月11日

家計會邀中學生拍短片 向少數族裔推廣防範性騷擾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 由現在至2021年2月28日,舉辦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 全港中學生短片拍攝比賽2020/21,鼓勵中學生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發揮個人的短片拍攝技巧和創意之餘,更可為向本港少數族裔推廣防範性騷擾,貢獻一分力。

不論年齡、性別、種族,增加對性騷擾的認識、學習如何面對性騷擾,都是保護自己、締造公平社會的第一步。由於語言差異,本港適合不同少數族裔人士的性騷擾教育資訊並不多;同時,文化的差異的亦可能令不同少數族裔人士更難求助。

有見及此,家計會在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贊助下,舉辦是次活動,邀請全港全日制中學學生以任何攝影器材、任何形式 ─ 包括專訪、微電影、動畫、紀錄片等,拍攝一齣不多於五分鐘長的短片,向少數族裔推廣防範性騷擾的訊息,讓他們了解性騷擾的定義、處理及求助方法等,藉此促進社會平等共融。

短片不限語言,但須配以英語字幕,評選標準為內容(30%)、創意(25%)、影像運用 (25%)及文化敏感度(20%)。遞交作品截止日期為2021年2月28日。

公眾人士亦有機會參與是次活動,在「家計會性教育」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FPAHK.Education/ 觀看經挑選後的參賽作品,並點擊 “like” 選出「網上人氣大獎」。

是次比賽獎品豐富,冠軍將獲贈iPad 32GB 一部,亞軍、季軍及網上人氣大獎(一名)的獎品分別為無印良品禮券港幣$1,000、 $800及 $500。得獎及優秀作品將用於日後本會推廣、支援及展覽用途。

有關比賽詳情及參加辦法,請參閱以下活動海報及此活動連結:https://forms.gle/aqxEsVXVFP9SqPG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