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2021年5月25日

第七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會議 (網路研討會)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與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將於2021年5月29-30日 (本星期六、日)㩦手舉辦【第七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會議】,現誠意邀請  貴機構派員出席採訪會議開幕禮及其他各個環節。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關係,主辦機構迅即反應,將2021年的會議由傳統的模式改變為首次以網路研討會形式舉行。是次會議將會滙聚逾30位來自中、港、澳、台的講者,以及預計700名的參加者,就「相護相連: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新趨勢」的主題進行探討交流,以共同推動青少年性健康服務的發展。 

開幕禮將於2021529(星期六) 上午9時開始,並邀請了衞生署家庭及學生健康處社會醫學顧問醫生 (家庭及學生健康) 鍾偉雄醫生、家計會主席張啟斌醫生及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講座教授及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作嘉賓。 

正當全球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所帶來的挑戰,會議特別邀請了澳洲政府衛生部副首席醫學官兼首席醫學顧問邁克爾·基德教授(Professor Michael Kidd),以「2019冠狀病毒病與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新趨勢」(“COVID-19 and the Changing World of Adolescent Sexu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作主題演講,緊接開幕禮後進行。基德教授協助澳洲政府制訂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措施,負責督導醫療衛生系統的演化改進以切合社區需要,將優質醫療保健帶進市民家中。 

會議議程還包括五場全體會議、兩場午間演講、兩個工作坊、一場實務交流、口述報告及海報展示等,內容涵蓋六個議題:「青春期:發展與挑戰」、「媒體中的性、性侵犯處理與防治」、「戀愛與性別暴力」、「青少年性教育及輔導」、「性病預防及HPV疫苗注射」、「公共政策、學童保健與基層醫學」。最新詳情請參閱附件及會議官方網站 (www.famplan.org.hk/asrh2021) 中的議程。會議將會以普通話、廣東話及英語進行(不設即時傳譯)。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會議 (ASRH),為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領域的政策制訂者、學者、教育工作者及醫護同工提供交流平臺,內容圍繞實務經驗、臨床個案分享與研究成果,以共同推動青少年性健康服務的發展。首屆會議由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在2009年於中國寧波召開,其後每兩年舉行一次,包括2011及2019年在台灣台北、2013年在香港、2015在澳門及2017年在四川成都舉行。 

如欲出席,請按此連結 https://forms.gle/fLjYVR112j25KmjG7作網上登記,本會以電郵確認及提供會議參加連結

附件:【第七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會議】議程 ASRHC2021_Program20210523AM.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