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0年10月8日

家計會最新持續護理教育網上課程 提供更年期、乳房保健、性功能障礙及不育專業知識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將於今年十一至十二月,首次以線上會議形式,舉辦「性與生殖健康持續護理教育課程2020。課程為醫護專業人員而設,由專科/資深醫生講授有關更年期健康、乳房保健、性功能障礙、不育等專業護理知識。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性與生殖健康」持續護理教育課程2020共有四節,將會逢星期三晚上6:00-7:30,透過Zoom 雲端視訊會議,以廣東話輔以英語進行。每節詳情分別如下:  

(一) 更年期的婦女保健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導師:王靜妍醫生 (家計會高級醫生)
內容:
探討更年期間常見的徵狀及其對於健康的影響;如何輔導婦女積極過渡更年期的生活模式;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的最新方向

(二) 乳房保健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導師:姚志鵬醫生 (外科專科醫生)
內容:
乳房結構;乳房疾病的常見徵狀 (乳房腫塊、乳頭分泌、乳房疼痛);常見乳房良性疾病(乳房纖維瘤、乳腺水瘤、乳腺增生)及乳癌治療

(三) 認識性功能障礙

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導師: 吳穎英醫生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理事會委員)
內容:
性功能障礙的成因、徵狀、診斷及治療方式 

(四) 不育的最新資訊

日期: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導師:李幸奐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內容:
不育的顯著成因、檢驗及治療方法和香港的轉介途徑 


此課程適合註冊護士、登記護士、註冊助產士及其他有興趣的醫護人員報讀,除了提供最新健康資訊及專業服務知識,亦助學員了解護士在推廣「性與生殖健康」的角色,以及增強處理相關個案的信心。修畢每節課堂,可獲持續護理教育(CNE)學分1.5 分。每節收費港幣250元;報讀全部4節的收費為港幣900元。2020年10月27日截止報名。 

有關課程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登入https://qrgo.page.link/kte6i,查詢請致電2919-7734聯絡家計會教育組。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為非牟利志願機構,提倡性與生殖健康與權利,提供有關資訊、教育、醫療及輔導服務,並推廣「計劃生育,克盡親職」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