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9年12月13日

家計會第六十四屆周年大會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今天舉行第六十四屆周年大會,選出新一屆主席及理事會成員。大會邀得香港護士管理局主席羅鳳儀教授為主禮嘉賓。 

家計會主席張啟斌醫生致詞時,祝賀會長顏婉嫦教授今年榮膺國際計劃生育聯合會東亞及東南亞海洋分區最佳義工獎,表揚她在性與生殖健康及權利領域中的卓越領導及超越國界的傑出成就。 

執行總監范瑩孫醫生向大會作週年工作滙報時表示,獲關愛基金委任由二零一六年十月起推行的「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直至今年九月底截止申請為止,已為近三萬名合資格低收入家庭少女提供疫苗注射,家計會將會一直透過宣傳教育、子宮頸細胞檢驗及疫苗注射各項服務,繼續推廣子宮頸癌的預防。 

藉着今年「更年期服務」20周年誌慶,該會年初以「錫自己‧樂更年」為主題,透過報章特刊、網上專頁、在社交媒體上載「阿得與阿家」插畫、向更年期服務使用者派發紀念品等,推廣更年期健康信息。該會又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婦女會40周年,並以今年三月的「婦女健康生活手機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作為壓軸活動。 

家計會與香港教育大學於十月再度攜手在港舉行《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主題為「性教育的挑戰:共融‧適切‧全面」。一連兩天的會議,議程緊湊、內容豐富,為逾二百位來自亞洲地區的性教育及青年工作者提供一個平台,共享專業知識、交流經驗與及探索挑戰。 

范醫生表示,家計會肯定員工對機構的貢獻,珍視其寶貴的技能和經驗,因此將退休年齡由60歲延遲至65歲,又將有薪產假由10星期增至14星期,締造家庭友善工作間。 

最後,張醫生致謝詞,感謝政府、義工、贊助團體及服務使用者對家計會的慷慨支持及貢獻。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2018-2019年報》已上載於家計會網頁 (www.fampla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