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2020年7月6日

傳媒簡介會:家計會推出家長必備性教育兒書全新版

各位編輯/採訪主任:

今年的【香港書展】,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將會推出全新版《德德家家幼兒性教育圖書系列》出版22年以來本會最受歡迎的兒童性教育資源,增添實用「家長貼士」,助家長教師掌握如何教導幼兒性知識及增強其自我保護能力。 

於1998年初版的《德德家家幼兒性教育圖書系列》,以3-6歲的幼兒為對象,一套共有四冊,分別以「認識身體」、「性別角色」、「生命起源」和「自我保護」作為主題。這套資源一直深受家長及幼兒教育工作者歡迎,內容不斷按需要更新,期間已由原來只有中文的版本再版成為中英雙語版本,並已再版共16次,今次更是從新繪畫及出版。 

是次新版牽涉較大的增修,特別是:(i) 全新的「家長貼士」部份,主要是基於從前線性教育經驗中觀察到家長及教師的實際需要; (ii) 「保護自己」一冊圖書內容的增潤,以及早裝備幼兒應對的知識和技,助他們健康成長。 

現誠意邀請 貴機構派員出席採訪本會於2020713 (星期一) 下午3正假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九樓演講廳 舉行的傳媒簡介會。家計會資深教育主任周卉卉小姐和陳潔凌小姐屆時將會講解《德德家家幼兒性教育圖書系列》全新版的特和使用方法,幼兒性教育的基礎內容、技巧和心得,以及討論在現今世代兒性教育的需要,以供家長及幼兒教育工作者

貴機構如欲出席,或有任何垂詢,歡迎致電2919-7742 或以電郵nlchak@famplan.org.hk聯絡本人,以便作出安排。

祝  編安!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新聞主任 翟雅麗敬約

二零二零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