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2021年7月29日

【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 中學生教育計劃2020/21 頒奬禮暨傳媒發佈會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早前在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贊助下,舉辦【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 ─ 全港青少年短片拍攝比賽2020/21】,鼓勵青少年拍攝短片,向少數族裔推廣防範性騷擾的訊息,並藉此促進社會平等共融。比賽得奬名單經已誕生,家計會將舉行頒奬禮暨傳媒發佈會,嘉許各個得奬隊伍,同時推出新出版的英文及三種少數族裔語文版的【敢睇性騷擾】性教育單張。 

家計會誠意邀請各傳媒機構派員出席採訪於202183 (星期二) 下午2:30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九樓 家計會李福和夫人演講廳 舉行的 【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中學生教育計劃2020/21頒奬禮暨傳媒發佈會。本會很榮幸邀請到平機會高級機構傳訊經理陳碧霞女士出席頒奬禮並擔任頒奬嘉賓。 

是次頒奬禮暨傳媒發佈會內容如下:  

  1. 介紹【「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中學生教育計劃2020/21】
  2. 【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 ─ 全港青少年短片拍攝比賽2020/21】
    1. 得奬作品公布、欣賞及頒奬 ***
    2. 得奬隊伍專訪 分享創作經驗及對性騷擾的認識
  3. 相關教育及服務資源:
    1. 推出【敢睇性騷擾】性教育單張 ─ 英文及少數族裔語文版(印地文、尼泊爾文及烏爾都文版)
    2. 介紹平機會反性騷擾熱線及相關資源 

*** 預告:冠軍作品由來自一間中學的多個不同國籍的同學參與拍攝及創作,並配上一首特別創作的歌曲,及邀請不同國籍的同學以其母語說出防範性騷擾的口號,跨種族團隊的合作充分發揮創意及共融精神。亞軍及季軍作品則分別以情境故事及動畫的形式,以公眾及小朋友和家長作為對象,闡釋何謂性騷擾及如何應對,極具教育價值。

為配合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措施,活動場地設有人數限制,如欲出席,請登入此連結 [t.ly/z9OC] 預先登記,以便安排。如有垂詢,歡迎致電2919-7742或以電郵nlchak@famplan.org.hk聯絡新聞主任翟雅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