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問性答

終止懷孕手術

我已成年了,上月24號做了流產手術,想問手術後多久月經才會恢復正常呢,如在期間發生性行為(沒做任何安全措施)會懷孕嗎?

在進行終止懷孕的手術後,經期一般在4-8星期內來潮。若手術後發生性行為而又沒有採用任何避孕措施,懷孕的機會當然存在。

如果在懷孕一至兩個月墮胎,醫生會採用什麼方法去終止懷孕?

終止懷孕是一項重要決定,我們建議就診者慎重考慮。有關意外懷孕的進一步資料,以及相關考慮因素,請按此參考本會網頁。

我們的醫生會評估您是否適合在本會進行終止懷孕。不合適原因包括(但不限於):流產當天的胎齡超過10週、對需用的藥物有過敏、多個子宮肌瘤、兩次或以上的剖腹產子、貧血、嚴重疾病等。如果您不適合在本會進行終止懷孕,醫生會轉介您往醫院。至於醫院最後提供終止懷孕手術與否,則須由該院主診醫生決定。

本會設有藥物終止懷孕和終止懷孕手術服務。閣下可於到診時向本會職員查詢詳情。

家計會轄下各節育指導診所均接受終止懷孕服務的申請,當中包括驗孕服務,已婚或26歲或以上的婦女可於診所開放時間前往本會任何一間節育指導診所,服務毋須預約,各節育指導診所的查詢電話:灣仔診所 2919-7777、馬頭涌診所 2711-9271、黃大仙診所 2326-2447、元朗診所 2477-3201、荃灣診所 2742-8183。

26歲以下的未婚人士,請預約我們青少年保健的終止懷孕輔導服務,服務包括驗孕、終止懷孕轉介、終止懷孕前兩次及其後一次之醫護評估及輔導。預約電話:灣仔中心 2575-4799、旺角中心 2770-4994、葵芳中心 2443-2773。 你亦可透過「預約申請」留下聯絡方法,中心的職員收到通知後,將與你聯絡安排就診時間,請按此尋求本會服務。

相關分題

找不到答案?

提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