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精選

《愛》

作者: Osho

出版社: 台北 : 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0

ISBN:9789861736051

ARC索書號: 07.1 OSH a 2010

適合對象

大衆

内容大綱

愛是什麼?愛,不只是一首詩,不只是一個夢想。它必須被實現。不論何時經驗到愛,永遠也不嫌晚。很少人知道如何愛。人們都知道愛是必要的;也知道沒有愛的生活是沒有意義的,但人們不知道如何愛。

凡是以愛為名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愛,它總是另一回事。它混雜了許多東西:嫉妒、憤怒、仇恨、占有欲、控制、自我……所有的毒藥摧毀了這僅有的甘露。

愛,意味著擺脫掉這些毒藥,慢慢地,你會看到一個愛的新品質在你內在升起。

館長有話兒

關於愛是什麽,Osho在書中舉出了很多例子,或許當你看到最後還是不太明白愛是什麽,也希望先學懂 「愛自己」。有人認為愛自己是不好的,甚至是一種貶義詞,然而,愛自己是自我滿足的表現,永遠不會是自私的。曾聽過一個例子:「照顧自己就像倒滿那個杯子一樣,滿到溢出時就有餘力去照顧別人,但如果那個杯子不滿一半,甚至更少,都自顧不暇了,那更不用說顧慮其他人。」如何做到愛自己?以下有六個方法提供給大家嘗試:1. 正面回應他人的稱讚,2. 善待自己,3. 與自己正面的對話,4. 留點時間好好享受自己喜歡的東西,5. 斷捨離,6. 嘗試尋找輔導。一直以來都覺得,人若沒有夠愛自己,就沒有能力好好愛別人。「答應我...在愛別人之前,先學會好好愛自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