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精選

《致仍在一起與不再在一起的朋友》

作者: 王迪詩

出版社: 王迪詩創作室 , 2022

出版日期:2022年

ARC索書號: 03.3 WAN z 2022

適合對象

大衆

 

内容大綱

這本書不只寫給「仍在一起」的朋友,也同時寫給「不再在一起」的朋友。那段迷惘又純真的歲月,你們都在。也許每個人都曾經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然後有天,不知怎的就在彼此的生命中消失了。或已翻臉,或已移民;或已結婚,從此眼裏只有自己的孩子,昔日好友已沒有位置;或其實一直住在兩條街以外,只是從某天起漸漸疏遠……

 

館長有話兒

「也許每個人都曾經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然後有天,沒有吵架,沒有翻臉,不知怎的就突然在彼此的生命中消失了」書内的這句話好像是說給我聼一樣,或許不只是我,是大家。我和朋友從中學開始便誓要做彼此的伴娘,在婚禮上播放大家的醜事,讓我們的孩子訂娃娃親。但真的想不到會突然沒有了聯絡,估計是你覺得我變了,我覺得你變了。曾經一起經歷的青春,很感謝有你,很遺憾我們不能做一輩子的閨蜜,但望你日後都快樂安好。

家計會活動及資源館内其中一個主題是「關係」,朋友關係、家人關係、愛情關係這些都納入在性教育當中。如果你正正陷入在這些關係中,來資源館吧,雖然不能完全解決你的難題,但希望館内的資源可安撫你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