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精選

《熔爐》

原文作者: 孔枝泳

譯者: 張琪惠

出版社: 臺北市 : 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2

ISBN:9789861737881

ARC索書號: 04 GON r 2012

 

適合對象

大衆

内容大綱

《熔爐》一書是小説家孔枝泳以發生在韓國光州仁華學校的教師性侵殘疾學生的暴力事件為藍本創作的小説。2011年,該小説被改編拍攝為同名電影被搬上大銀幕,隨後在韓國上下引發震動。書中主角原為生意人的姜仁浩,因生意失敗為生活所迫到一家特殊教育學校教書,繼而發現了一系列詭異而恐怖的怪事。隨着他的深入瞭解和調查,挖掘出的隱秘真相令整個韓國為之震驚……

館長有話兒

用簡單兩個字描寫社會的黑暗面,羞恥的賄賂、醜陋的官官相互、作噁的亂倫...就是我們的社會-《熔爐》。書中描繪主角前往聾人學校後發生的一切情景,內容在我腦中呈現灰階的影像,孩子們該有的童年,該快樂的時光,是如何的被剝奪、被欺凌、被歧視甚至有更可惡的作為,毫無色彩。且是真實事件改編,所以更有臨場感。雖然社會上有許多不公義的事,正義也未必能戰勝邪惡,但「渴望正義、神性或是某種更尊貴的東西...過程中,我體會到自己是個人的喜悅...我想要對抗那些踐踏他人尊嚴的人。」這段話讓我深受感動,我也學到縱使人情冷暖,社會上還是有一群人,會站在弱勢的一方,即使他們只是少數,也能靠著媒體的力量,改變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