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精選

《電影療傷誌;願一萬次悲傷後,都能找到一次真心的相遇》

作者: Moviematic ;

出版社: 20217

出版日期:香港,菱文化

ISBN9789887938347

ARC索書號: 03.3 MOV d 2021

 

適合對象

大衆

内容大綱

這本書是由擁有20萬追蹤者專頁「Moviematic 電影對白圖」主理人Moviematic所創作的。他們首次把電影對白化成實體作品,治癒無數受傷靈魂。生活的苦,累積成無數傷口,暫且,讓此書成為你的止血貼。以傷口形成至癒合四階段:炎症/增生/重塑/上皮形成,訴說各階段的掙扎與感受。書中溫暖細膩的文字,配合電影觸動人心的對白,結合成這一本能治癒受傷靈魂的書。

館長有話兒

我們總是喜愛聽某一首歌,因爲在歌詞的字裏行間找到屬於自己回憶,反之亦然,這本書用耳聞能詳的電影對白衍生成為每人療傷的藥方。亦告訴我們,在關係裏受傷不打緊,願意療傷,給時間自己療傷,總會復完。

請記住您永遠不是一個人,至少您能前來家計會賽馬會活動及資源館舉辦的展覽《聊·傷 — 從關係中找回自我》,透過當中不同互動裝置和一系列以戀愛關係與文學為題的活動,讓您和各位同路者去探索個人對關係的想法,在了解傷痛時也能聊一聊傷,在療癒自己路上找到一點方向,詳情請瀏覽本會性教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