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2022年9月9日至10月7日

家計會活動及資源館10週年: 【聊.傷 — 從關係中找回自我】文學 x 互動體驗 展覽

每個人不多不少,都總會在關係中遇過一些傷害、一點背叛。有人說,關係中出現缺口,代表關係步向終結;亦有人說,缺口提供了機會了解自我、修補關係。不論選擇繼續或終止一段關係,若沒有正視或談論關係的缺口,由此帶來的傷害可能揮之不去,影響未來關係的建立。

就讓我們進入一個空間,來聊一聊那傷痛,療一療那傷口。

適逢家計會賽馬會青Zone十週年,我們將於2022年9月9日至30日,於活動及資源館(ARC),設置期間限定展覽 <聊.傷 — 從關係中找回自我>,藉著這個展覽的互動裝置與詩句文學,希望能給予你們力量,一同「聊傷」,讓曾於愛情中失陷的你,撫平自我的傷痕,回顧過去時不再傷痛,走過關係中的缺口,找回初心﹔亦盼望為尚未開展關係的你,帶來一些啟發和思考,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戀愛藍圖。

活動及資源館簡介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助,2012年本會於灣仔總會八樓設立充滿動感的青年空間,並命名為家計會賽馬會青Zone,以吸引青少年接觸本會性教育資源、活動,和取得醫療輔導服務。青Zone內的活動及資源館(ARC),取代本會原有的參考圖書館,繼續致力為學校、家庭及社區提供性教育支援。

活動及資源館加入多媒體的互動遊戲和具特色的展品,並設置親子角,主題貫穿六個性教育概念,讓兒童及青少年輕鬆吸收性知識,建立良好的性態度,亦鼓勵家長利用館內資源與孩子談性。活動及資源館同時具備圖書館的特色,提供有關性教育、性與生殖健康、家庭生活教育等書籍、學與教視聽資源和本會出版刊物及教材,以供大眾參考、借閱或購買。為進一步推廣性教育,我們更會為學校、家長、青少年及服務團體等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包括導賞參觀、家長講座、DIY工作坊等。

 

 

展覽詩集

<聊.傷 — 從關係中找回自我>展覽共分為五個章節,並邀請了多位詩人就著各個章節創作詩詞,引領參觀者思考有關背叛、相關情緒、健康關係元素及療癒的概念,公眾可按此連結細閱各首詩詞。

 

活動日程

日期

時間

活動

地點

收費

2022910(星期六)

11:30 – 13:00

關係教育 X 詩詞寫作︰愛情詩的多重宇宙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多用途室 /網上平台ZOOM

免費

2022917(星期六)

11:00 – 13:00

聊.癒—能量流體畫創作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多用途室

$182

2022917(星期六)

14:00 – 17:00

聊.傷 《我不如》一人一故事互動劇場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九樓 家計會李福和夫人演講廳

$198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19:00 – 20:00

聊.癒 — 禪繞體驗工作坊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多用途室

$102

2022924(星期六)

14:30 – 16:00

關係教育 X 對談︰聊.傷 —成全愛情,終須背叛自己?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多用途室/ 網上同步

免費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18:00-20:00

【南角邨失蹤案】劇本殺2小時體驗版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多用途室

免費

導賞團申請

  1. 學校導賞
  2. 團體導賞
  3. 公眾導賞